David Dong

David Dong

Java/C/C#/Python

Java/C/C#/Python

POST

Java 里的引用和 C++ 指针的区别

本文对 Java 里的引用的概念做一个简单的总结,不做过多的阐述。

Java 里面除了基本数据类型外,其他所有对象的引用都是指针引用.基本数据类型也可以用对象来引用。 所谓指针引用就是传递的是对象的地址,而不是该对象值的拷贝。

因此从这一点上来说 Java 的引用和 C++ 里面的指针的作用是一致的。
Java 里的引用和 C++ 的区别是 C++ 里的指针类型变量可以做运算,强制类型转换。 Java 里面的引用避免了这个问题.
Java 语言的安全性高 一方面是所有的引用都是对象引用,没有指针的概念。 另一个方面自动垃圾回收机制,避免了内存泄露。
Java 的基本数据类型及其封装类如下。

数据类型 封装类
byte Byte
char Character
double Double
float Float
int Integer
long Long
short Short
boolean Boolean

这些基本类型的封装类提供了一些方法,例如 toString(), 和包括与其他类型之间的相互转换等。


Java

相关文章

继续阅读